旧语
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历史 扭三 新水 胖球 欧美 圣斗士 兵团

最好的结局

人物性格可能不准确
与演员无关,只是自己脑洞

不是无缘,只是相遇太晚

后来Michael有时候会想,是不是早一点,在拍兄弟连的时候就遇上James,现在会不会就不是这样,或许他和James就这样在一起了吧。不过,若是当年就相遇,或许就不会有x战警的合作了,Michael不敢想这种结果,只要一想起来,还是遗憾无限。

生活是婚姻,爱只是妄想

后来James拍戏的时候总会想到Michael,他想念和Michael拍戏时的感觉,那种感觉只有和Michael对戏时才会有,只有Michael。他在生活中从不想起Michael,或许应该在想前加一个敢字,因为他怕他会后悔,会遗憾,他不能放任自己的感情,他有他的责任,对妻子,对儿子,他早已不能失去他们,他们是他生活的一部分,不可分割。
所以他在面对Michael时像一个小孩子,任性,骄傲,说白了,是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心。所以他在访谈上肆无忌惮的开玩笑,所以他故意靠向他的身子却不触碰,所以他可以越过Ian爵士的身子搂住他却放弃了伸手,所以他不留痕迹地抽出快被他握住的手。
他太明白,也最无奈。

很多年后,著名演员Michael Fassbender携妻身退,很多人都不理解,他刚得了奥斯卡影帝,正值壮年,为何迅速结婚、隐退,于是很多记者都各种猜测,但都以失败而告终,从此,影坛上再也没有Michael Fassbender,毕竟新生后浪很多,没有人关注前浪了。

“爸爸,我要结婚了。”女儿Jane欢快地对父亲Michael说,
“嗯……什么?结婚!?”Michael大声叫道,“我都没见过他!”
“什么嘛,反应这么大。”Jane小声嘟囔,“带来给你见见就好了,干嘛这样。”
“我只是担心你罢了,嗯,我女儿看上的一定好。”Michael安慰着Jane,心里却想着怎么刁难那个小子。
“你一定会满意的!”Jane露出了笑,带点预谋的那种。
Michael感到奇怪,但没说什么。

第二天,Michael早早起来等着Jane和她的男友,“叮咚——”门铃响了,Michael忙过去打开门,打开门的一霎那,Michael愣住了,“我看到了什么,我看到了什么,我看到了……”Michael心里不停想着,他呆住了,眼睛直直射向对面男孩的眼睛,那是一双湛蓝的眸子,蓝得透亮,比宝石还闪耀,比星河还璀璨,那是只有一个人拥有的眼眸,Michael将它深深藏在心底。
“嗨,你没事吧。”Jane把手放在Michael眼前晃了晃。
“嗯……哦,哦没事,快进来吧。”Michael终于回过神来。然后他知道了男孩的名字,不是他想象的,他终于放下心来,再然后,他同意了他们的婚礼。“他和他还真像呢。”Michael把他们送出门的时候想。

婚礼很快就来了,Michael早已忙得快要疯了,妻子娴熟的帮他打好领带,然后一起前往教堂。下了车,他大步向教堂走去,然后他就听到了一声久违的,以前听了无数次的带着微微疑惑的却又坚定的声音,
“Michael?”
他不敢回头,只是泪水早已布满面颊。
他微微颤抖,那个心底里的名字被强翻出来,然后心就翻江倒海地痛。
脚步声越来越近,他听的出来,那人和他一样不坚定,步子很慢,一定是在颤抖。
一步,一步。
然后停在他的身后。
他感觉双臂突然被什么捉住了,然后被强行转了个身。
四目相对。
终于,看见了。终于,重逢了。
James McAvoy。
他看见他湛蓝的双目和满脸的眼泪,和他一祥的西装领带,就像,就像当年的伦敦首映。
相顾无言,唯有泪千行。
还好,他们都不是矫情的人而且又是最优秀的演员,很快调整好了情绪,寒暄了几句。
然后发现不对,“今天我儿子结婚。”“今天我女儿结婚。”同时说出,默契依旧,但是不对啊,明显这里只有一对新人,通俗点说,就是他们要当亲家了。
Michael愣住“他不姓McAvoy啊。”
“她也不姓Fassbender。”James接道。后来他们才知道事情始末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婚礼开始了,Michael牵着女儿,陪她走上红毯,把她交给那个她托付一生的人,Michael很放心,因为他是那个人的儿子。
婚礼结束后,新人踏上了蜜月之旅,这时James突然凑到Michael身边说“真希望他们能快点有一个孩子,我一定会特别疼他。”边说边露出幸福的笑容。Michael想了半天,不知道James到底什么意思,只好愣着不说话。James看他呆呆的样子,恨他不开窍,走了。
“James——等等我。”MIchael连忙追上去……

后来,Michael冥思苦想,终于知道了James的意思,虽然有点牵强,但也确实是如此:那个孩子身上流着他们两个人的血。
终此一生,这是最好的,结局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